原标题:冰城交警严查摩托车电动车违法上道 送餐小哥雷人语录:“闯红灯是对点餐顾客负责”

  来源:生活报

  28日,哈市交警部门持续开展对港田车、摩托车、电动车违法上道的专项整治,并重点加大对快递、外卖行业车辆的日常监管及违法查处力度,共查处违法上道的港田车、摩托车、电动车351台。

  10时25分许,一辆送快递的电动车从通顺街往民众街方向行驶时闯红灯通过,民警将其取缔后还发现该电动车存在违法改装的行为。随后,一台由自行车改装的摩托车被交警当场取缔。交警部门对两部车辆做了进一步鉴定后,依法对驾驶人做出相应处罚。

  10时40分许,一外卖小哥在康安路与新阳路交口闯红灯通过。经了解,外卖小哥是要去医院送餐。面对民警的取缔,外卖小哥竟说,“闯红灯是为了对点餐的顾客负责,我是心里有数,我是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闯红灯的。”随后,另一名外卖小哥同样在此处因闯红灯被取缔。两人均被处以罚款50元的处罚。

  交警部门表示,为进一步开展对送餐、快递行业车辆的深入专项治理,将对上述车辆集中通行的重点路段,采取定点集中清理和巡逻纠违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管控,对所发现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一律合并上限处罚。同时督促配送企业提高行业管理工作施行新标准,进一步提高从业者的交通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