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甲落幕,黑龙江 FC 主教练李海军:每次感谢都是代段鑫向球迷表达敬意

  来源:ZAKER哈尔滨

  作为黑龙江 FC 的主教练,山西人李海军一直被球迷戏称为 “ 感谢哥 ”。这是因为每次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李海军都不忘说上几句 “ 感谢 ”。

  本赛季的 15 个主场比赛中,黑龙江 FC 以 9 胜 6 平保持主场不败,再加上 2018 赛季,黑龙江 FC 主场连续不败的场次已经达到 20 场。要知道,黑龙江 FC 上赛季一共也只有 10 个胜场。

  成绩好了,李海军不用再说 “ 责任在我 ”,而那些看似客套的 “ 感谢 ”,实则是俱乐部上下的努力与诚意。

  开赛成绩不佳 球队为 VAR 交学费

  上赛季的黑龙江 FC 被冠以 “ 平局大师 ” 的称号。对此李海军表示,黑龙江 FC 是一支比较年轻的球队,因此会出现最后时刻丢球的情况。经过冬训,球队整体水平和对联赛的认知都有了提升,赛季后半程发力也在情理之中。

  本赛季开赛后,黑龙江 FC 并没有取得预期的成绩。前六轮比赛,黑龙江 FC 只在陕西队拿到了 3 分,其余 5 场比赛 2 负 3 平。而中甲联赛新引进的 VAR 技术,也给黑龙江 FC“ 上了一课 ”。

  其实在冬训期间,教练组已经为应对 VAR 的到来做了功课,球队还邀请了裁判为球员们进行讲解。不过理论终究是理论,赛场上的黑龙江 FC 球员对这项新技术还是有些 “ 认生 ”,楚库、潘昱辰先后因为 VAR 的介入吃到红牌,个别场次还出现了更为争议的判罚。

  在李海军看来,出现这样的情况也是很正常的,黑龙江 FC 的打法决定了球员的拼抢数据要高于对方,相应造成的犯规也会更多。VAR 是一门新技术,不仅球员需要适应,裁判也在进行适应。尽管在一些场次 “ 吃了亏 ”,但实际上也是为这项新技术交了学费。

  老帅耕耘 8 年 为龙江培养未来力量

  众所周知,黑龙江 FC 教练组真正的核心是老帅段鑫。忙于一线队执教的段鑫受到年龄和身体的影响,一直无暇参与教练员培训,因此符合中国足协对中甲教练员执教资格要求的李海军担任了球队的主教练一职。

  每次新闻发布会上说 “ 感谢 ”,李海军其实是在代表段鑫向球迷们表达敬意。“ 我们教练组所有人都知道段导对哈尔滨的情义,他和这里的球迷有很深的感情,没有球迷他不会义无反顾地再次回到哈尔滨。”

  在今年联赛中,很多细心的球迷会发现,站在场边指挥的一直都是李海军,其实这也是段鑫的刻意安排。“ 教练组三位老教练(段鑫、林涛、李伟)对我的帮助非常大,我个人也非常感谢段导对我的栽培。虽然球员时代段导没有带过我,但工作中的段导绝对是我的恩师。” 在哈尔滨工作了 8 年的段鑫,不仅三次率队升级成功,如今已经在为龙江足球的未来培养下一代力量。

  今年,黑龙江 FC 已经开始加快对年轻球员的培养。除了李帅、杨磊这批 1993 年龄段的球员,黑龙江 FC 的 “97 一代 ” 同样也很优秀。“ 接下来还要看俱乐部的规划,我们这批年轻球员经过中甲联赛的锻炼,未来将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李海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