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变得更“漂亮”了!哈尔滨中央大街区域25条街路改造完毕,公交线路也有变化!

  20日,来自哈尔滨市住建局的消息,目前,哈尔滨中央大街区域25条街路改造工程已竣工。今年以来,市住建局会同规划、城管、交管、交通、文旅等部门和道里区政府,组织协调供水、排水、供热、燃气、电力、通信等管线单位,配合中央大街整体改造。

  该局组织工程建设累计改造各类管线150余公里,恢复沥青道路约2.7万平方米,步道板铺装约9.6万平方米,全面提升了中央大街区域管线承载能力,为区域整体升级改造打下了坚实基础。

  部分管线增大管径 新步道板更防滑吸水

  对于这次改造后的新变化,哈尔滨市住建局管网处工作人员战祯宇表示:此次改造,包括供水、排水、燃气、供热、电力、通信(除个别通信线路确需外挂)管线都铺设在路面下面,中央大街附近20余条辅街的环境更加美观了。在供排水管线的选材方面,大多使用的是PPC管、混凝土管,针对一些街路供排水管线使用实际情况,有的管线进行了增容,也就是管径增大,水量供排更通畅了。

  在步道板改造方面,除了西八、九、十、十一道街在施工工程中步道板没有改动外,此次对21条中央大街辅街的步道板进行了更换,采用的是新建标准的材质,而且许多步道板更换为单块面积更小的步道板,其防滑、吸水、承重的性能更好,受力也更加均匀。

  同时,工程竣工后,这些街路按原来标准恢复,道路的宽窄不变。此外,这些街路的边石,除了个别破损的进行更换外,均没有改动。

  两条单向3车道分流通道缓解区域交通压力

  另据相关部门介绍,中央大街辅街升级改造工程中,上游街、西二道街、红霞街、西五道街、霞曼街、西十二道街等街路相继部分封闭。随着工程的结束,这些部分封闭的道路正式恢复通行,两条单向3车道的分流通道可减轻友谊路施工区域的交通压力,分别是爱建路、经纬十一道街、红霞街、西五道街、森林街连成的由西向东单向分流通道,以及石头道街、霞曼街、经纬七道街、安康街、安隆街、达道街连成的由东往西单向分流通道。

  同时,7路、23路、96路等10余条公交线路恢复原线路或新增公交站点,经行西二道街、上游街公交线路恢复原线路走向。

  施工时间表

  5月01日—6月01日:红专街、西十三道街、西十四道街、西十五道街

  7月15日—8月15日:西四道街、东风街、大安街、端街、红星街

  8月20日—9月20日:中医街、红霞街、霞曼街、花圃街、西头道街、西三道街、西五道街、西九道街、西十道街、西十一道街、西十二道街

  10月08日—11月15日:上游街、西二道街、西六道街、西七道街、西八道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