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几批次药品被查出是劣药!销售前全被扣住了

  来源:ZAKER哈尔滨

  日前,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向社会公示了多起针对劣药的行政处罚案例。在近期的药品抽检中,黑龙江吴氏济民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天麻追风膏、黑龙江千盛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补骨脂、黑龙江龙桂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 “ 小儿咽扁颗粒 ” 被查出是劣药,不合格项目涉及含量测定、微生物问题。监管部门及时扣押了暂未销售的劣药库存,依法查处了相关药品生产企业。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黑龙江吴氏济民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天麻追风膏,“ 含量测定 ” 项不符合规定。监管部门发现问题后,立即对该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仓库保存有上述不合格药品 1500 盒(2 贴 / 盒),尚未销售。执法人员对不合格药品全部没收扣押。

  黑龙江千盛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补骨脂(盐补骨脂),同样是 “ 含量测定 ” 项不符合规定。据调查,该公司在购进该批次饮片的原料药材时,检验合格后才入库,且由于监管部门发现及时,该批次劣药未销售。执法人员依法没收不合格药品全部库存,共 98.95kg。

  另外,黑龙江龙桂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 “ 小儿咽扁颗粒 ” ,[检查]项下微生物限度 “ 需氧菌总数 ” 不符合规定。经查,该企业生产药品过程不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导致该药品不合格原因在于流通环节不合规。对此,监管部门依法减轻处罚,没收其销售劣药所得 7114.32 元。企业现已召回相关批次药品,并交予监管部门查封扣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