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首个“ 24 小时不打烊”的全自助政务服务大厅挂牌办公

  来源:ZAKER哈尔滨

  11 月 21 日,位于香坊区和平路 143 号的 “ 香坊区全自助政务服务大厅 ” 正式挂牌并对外办公,这是香坊区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中推出的又一项创新举措。

  该服务大厅是全市首个真正实现 “24 小时不打烊 ” 的综合性全自助政务服务大厅,通过设置在大厅的 30 台自助终端机和电脑,企业和群众能够在包括节假日在内的全天各个时段,随时通过自助方式,完成税务发票购买、代开、验旧、认证,税务申报,新办企业登记、营业执照打印,城乡居民有关社保信息查询、缴费、表单打印等 952 个区级政务服务事项和公积金查询等全市 22447 个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

  大厅启用当天,市民何女士通过自助终端机顺利完成了自己企业的申报、登记和审批手续,并当场打印出了营业执照,整个过程从信息录入到拿到执照仅用了半个多小时。 “ 这个自助大厅对我们企业办事来说真是太方便了!” 何女士满意地说。

  编辑 曲传依

  值班主编 张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