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商贩占道做起“雪生意”,秋林商圈重点整治违规乱象

  柏凡露 ZAKER 哈尔滨记者 梁可心 文 / 摄

  连日来,南岗区繁华的秋林商圈又有违规占道等乱象出现,一些商贩趁连续下雪,或将鞋垫摆在人行道上售卖,或将配货物流招牌挂树上招揽生意,秋林地区管理处执法人员发现后,坚持上道巡查、清理乱象。

  “ 来往远大、松雷的人多,在这里卖手套、鞋垫有人气。”23 日上午,南岗区秋林地区管理处执法人员巡查到建设步行街时,发现有商贩在此占道销售冬季百货用品,还有商贩占用机动车道卸货,严重堵塞了交通,执法人员采取教育劝导规范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对违规乱象进行逐一清理。

  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冬季环境,针对日前出现的新一轮商贩占道经营等问题,秋林地区管理处制定了相关执法方案和应急预案,延长执法监管时间,保证街路沿线全天有执法队员巡查,通过定岗定位与不定期巡视、自行整治与集中整治结合等多种方式,保证监管无盲区、无断档。

  连日来,秋林地区共清理占道经营 16 处、乱堆乱放 20 余处、乱贴乱画 25 处、乱扯乱挂 10 余处,有力维护了秋林商圈环境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