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雪后寒”,哈市最低温将降至 -20 ℃以下

  ZAKER 哈尔滨记者 陈悦

  西伯利亚冷空气一股接一股侵袭我省,“ 雪后寒 ” 不可避免。哈市降雪天气后,东北三省将进入 “ 全冰日 ” 的严寒时期,哈尔滨更要靠近 -20 ℃,而我国最冷的漠河、图里河、根河预计要进入 -40 ℃时期。

  未来几天,哈市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冷空气频繁活动压制气温回升。预计 12 月 2 日白天,市区最高温 -8 ℃,夜间最低温 -17 ℃,看起来最高温相比 1 日仅下降 2 ℃,降幅不大,但是未来三四天的累计降幅也将超过 10 ℃。

  到了 3 日气温将再下降 5 ℃,市区午后最高温仅 -13 ℃,几乎跟前几日夜间最低温的水平差不多了。而 3 日夜间最低温则跌至 -22 ℃。

  气温低,积雪更难化,市气象部门建议您在外出时多多注意,避免发生意外。“ 本周我国都没有大范围雨雪天现身了,但冷空气却仍然活跃。” 气象专家表示,本周东北将是全国降温最明显的区域,保暖工作不能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