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哈尔滨人“越冷越吃冰”?饿了么 11 月外卖冰镇食物环比增 14%

  ZAKER 哈尔滨记者 周辰

  寒冬已至,哈尔滨的外卖订单都显示了冰城人怎样的冬季饮食需求?日前,饿了么公布的 11 月份哈尔滨外卖订单需求显示,要求食物加冰,多冰的需求不降反升。11 月 1 日至 20 日,哈尔滨共有 2700 多个外卖备注了 “ 多冰 ” 或者 “ 加冰 ” 的需求,环比 10 月同期增加了 13%。有 50 多条备注 “ 多冰 ” 超过 10 遍,最多的一条,备注把多冰写了 15 遍。

  “ 冰火两重天 ” 吃辣吃热订单同样蹿升

  数据显示,冰镇类食物,环比增长了 14%,冰镇水果捞环比增长了 50%,冰镇雪梨(冻梨)增长了 21%,冰镇西瓜增长了 13%,冰镇酸梅汤增长了 12%,雪糕增长了 42%,冰棍增长了 33%。今年 11 月,哈尔滨售出了 8000 多份冰镇水果捞,卖出了 2000 多份冰镇西瓜。强烈要求加冰的同时,也有 200 多个订单备注了 “ 一杯要热的,一杯要冷的 ”。11 月 1 日— 20 日,哈尔滨要求吃辣一点,吃热一点的备注环比增加了 15%。

  与此同时,备注中也涌现出了很多让人心头一暖的 “ 暖心 ” 订单,因为冬天很冷,11 月哈尔滨有 1359 个订单专门备注了 “ 天冷路滑,送餐注意安全 ”。

  “ 吃冰又吃辣 ” 南岗香坊用户胃最 “ 铁 ”

  饿了么数据显示,11 月哈尔滨外卖中,提升最快的菜肴是饺子。哈尔滨饺子订单环比增加了 28%,截至 11 月 20 日,哈尔滨就销售出了超过 10 万份猪肉饺子。其他增速较快的菜肴分别是:川湘菜、韩式简餐、盖浇饭、汉堡薯条。

  饿了么数据显示,南岗区和香坊区的用户是哈尔滨胃最铁的区域,即喜欢吃冰,也喜欢吃辣(热),其中南岗区冰镇类食物销量占比为 28%,香坊区占比为 24%,热辣食物销量占比南岗区占比为 33%,香坊区占比为 18%;呼兰区更偏向喜欢吃冰;道里区更偏向吃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