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气温骤降屋里暖!热企调供热参数,加强居民家测温频次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磊 。

  受冷空气影响,3 日,哈市气温明显下降。哈市各大供热企业开始调整供热参数,确保居民家室温达标和供热系统运行稳定。应急抢修队伍 24 小时待命,随时应对供热突发事件。市民如果发现室温不达标,可拨打各区供热投诉热线、热企服务电话等进行反映。

  哈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集团已要求下属各供热公司根据室外气温变化及时调整运行工况,有效提高供热温度、流量、供热量等参数,做好供热系统水力平衡调节。集团服务监督电话 57812319 及各供热公司 24 小时接听用户来电,及时处理用户报修或投诉。同时,做好应对严寒天气和突发事件各项准备工作,应急抢险队伍随时待命。

  哈尔滨第三发电厂供热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严寒天气供热稳定,供热公司已按严寒天气进行了热网参数调整。增加管网的巡视力度,保证一周巡视全线管网两次,增加雪后及严寒天气的管网巡视,重点检查呼兰河大桥架空段、钢套钢段、井室、直埋补偿器的地点。

  龙唐群力供热分公司主要负责群力地区的供热。相关负责人告诉 ZAKER 哈尔滨记者,公司已要求热源厂提升一次网的温度,同时,加强对各个换热站的巡检次数。

  捷能热力电站有限公司客服负责人说,公司加强了对顶层、冷山、供热末端居民家的测温频次,随时调整热网的运行参数,保证居民住上暖屋子。

  威立雅(哈尔滨)热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应对寒冷天气,2 日他们启动了两台 58 兆瓦的锅炉,目前整个供热系统都很稳定。公司的抢修队伍 24 小时待命,随时应对突发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