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由哈尔滨市体育局主办的2019-2020年度哈尔滨市“赏冰乐雪”动起来、热起来、火起来、嗨起来百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哈尔滨市大众速度滑冰公开赛在亚洲最大的室外公益冰场——松北区滨水大道哈尔滨大剧院前方松花江江面公益冰场拉开帷幕。

  哈尔滨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竹帛,局领导杨薇、王世轩、佘选新,市滑冰协会主席朱清海以及各区文体旅游局的领导参加开幕仪式,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竹帛宣布活动开幕。

  据介绍,本次比赛所用冰场占地面积80万平方米,是目前亚洲最大、冰上运动项目最全、纯体育元素的室外公益体育活动场地。

  开幕式结束后,在冰场上进行了冰壶、冰盘、冰上表演、冰尜、冰爬犁等冰上趣味活动,以及锣鼓、腰鼓、龙鞭、东北大秧歌等健身表演,近3000人的表演团队也让此次活动精彩纷呈。而在速滑场地,哈尔滨市大众速度滑冰公开赛也同时开赛。老年、成年、青年、少年和儿童组的500余名选手们报名参加了500米和1000米比赛,为现场增添了一抹亮色。

  据了解,每年哈尔滨市体育局都充分发挥哈尔滨的冰雪资源优势,开展“全民赏冰乐雪”百日系列活动。今年的活动重点突出工人、农民、妇女、青少年、残疾人、老年人、少数民族“七类人群”,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参与“上冰雪”活动,重点突出松花江沿线冰雪体育活动,打造哈尔滨市精品冰雪体育赛事,计划组织市、区、县(市)开展形式多样的冰雪体育活动和比赛近二百余项。

  今年的哈尔滨市“赏冰乐雪” 百日系列活动力图构建“体育+”“+体育”平台,形成“一江居中,两岸皆冰,全城热动”的景观,放大体育引领行业融合发展的叠加外溢效应,让全民健身在北国冰城的冬季继续“动起来,热起来,火起来,嗨起来”。通过开展全民上冰雪各项活动和比赛,市体育局方面希望广大市民走出家门,“人不分老幼、地不分南北”,各方宾客汇聚哈尔滨,重拾冰雪童趣,让全城“动起来、热起来、火起来、嗨起来”,真正让老百姓体验冰雪运动激情,共享体育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