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挂鱼头卖野鸡!鱼贩私藏百只野鸡、松鸦被拘留

  来源:ZAKER哈尔滨

  鱼贩不好好卖鱼搞 “ 另类经营 ” 想非法获利,自家里藏了上百只野鸡和松鸦的死体,结果被 “ 较真儿 ” 的民警当场全部查获。

  2019 年 12 月 29 日,依兰县森林公安局与依兰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县城内贩卖冷冻产品市场进行集中检查,当民警检查到依兰县百货大楼南侧小市场时,通过摸排发现市场内卖鱼摊贩袁某有涉嫌非法出售野生动物的行为。

  但当时袁某的摊位上并没有其它野生动物,他本人也不承认贩卖过野生动物,民警并没有就此放弃调查,提出要求袁某带领民警到其家中继续检查。

  在依兰县依兰镇大车店附近袁某居住的平房内,民警发现藏有大量的野生动物死体,经现场鉴别和清点,有野生稚鸡(野鸡)死体 65 只,松鸦死体 72 只,二者均为黑龙江省 “ 三有 ” 野生保护动物,民警依法全部收缴,随即将袁某传唤到公安机关接受询问。

  经过民警对袁某批评教育和讲述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下,袁某主动交代了自己明知野生动物是非法猎捕的,为了谋取不当利益收购后进行销售的违法事实。

  目前,袁某因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而被警方依法进行行政拘留 10 天的处罚,同时警方正在追查这些野生动物的来源,严厉打击非法盗猎、非法经营鸟类等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