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月和平路最堵,平均时速 10 公里!降雪频繁致冰城拥堵上升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霍亮

  日前高德地图发布哈尔滨交通出行大数据,上月(2019 年 12 月)和平路、文昌街、学府四道街成为哈市通勤早晚高峰最为拥堵的 3 条路。17 点则成为通勤日最拥堵的时刻。上下班的小伙伴赶紧看看早晚高峰拥堵街路 TOP10 榜单,以便错峰错行呦。

  高德交通大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中,12 月拥堵最严重,2 月最畅通。12 月通勤日高峰拥堵程度环比上月加重 7.69%,高峰期城市平均车速 19.91 公里 / 小时,环比上月降低 6.79%。全天拥堵延时指数 1.78,环比上月加重 9.24%,全天平均车速 23.65 公里 / 小时,环比上月降低 8.12%。12 月 17 日是该月最拥堵的一天,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达 3.12。

  整个 12 月份,哈市通勤早晚高峰最为拥堵的 TOP10 街路中,和平路、文昌街、学府四道街这三条街路分别占据了榜单的前三名。其中排名第一的和平路早晚高峰平均车速只有约 10 公里 / 小时。而学府四道街也在 2019 年 12 月有 24 天处于拥堵中,成为上月拥堵时间最长的街路。

  上个月,南直路、万宝大道、先锋路局部路段的拥堵情况明显缓解。其中,南直路拥堵指数环比下降超过 50%,平均车速超过了 60 公里 / 小时。

  12 月哈市交通拥堵情况有所上升的主要原因是降雪频繁。据环卫部门统计,今年入冬至今,冰城清雪大军先后 13 次完成清冰雪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