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中,世界顶尖冰雕师云集,第九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组合冰雕比赛今日正式开铲!来自7个国家的15支参赛队伍将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进行角逐,赛程为期4天。

  据了解,本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组合冰雕比赛由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提供用冰,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为每队提供高0.8米、长1.8米、厚0.5米的冰体10块,并保证每一块冰体的纯度、抗剪度等达到参赛大师的最高要求。

  本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组合冰雕比赛作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准的冰雕竞技比赛,开赛前曾向拥有较高冰雕水准的队伍发出邀请。经本届比赛评委会综合评定,来自加拿大、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组成的加哈俄联队、蒙古乌兰巴托队、蒙古扎布汗队、印度新德里队、意大利队、俄罗斯雅库茨克一队、俄罗斯雅库茨克二队、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队、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队、中国队等15支代表队成功入围。

  接下来的4天里,各代表队将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倾情打造作品《勇士》、《月亮女神》、《渴望》、《全球变暖》、《提修斯和弥诺陶洛斯》、《蜕变》、《谁先看到太阳》、《突破(人类新时代的诞生)》、《飞向火星》、《吉祥如意》等精品组合冰雕。

  赛后,经过组委会的评定,将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特别奖1名。赛后,这些作品将留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供游人观赏。

  第八届国际组合冰雕比赛作品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