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下周二可能堵车呦!通勤高峰注意避开和平路、学府四、文昌街等街路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日前高德地图发布哈尔滨交通大数据。本周受到持续大雪影响,哈市交通拥堵情况环比上周有所上升。高德大数据预测,下周二(1 月 7 日)可能成为下周最为拥堵的一天。

  本周哈市通勤高峰期城市平均车速 16.83 公里 / 小时,环比上周降低 13.28%。全天平均车速 19.87 公里 / 小时,环比上周降低 14.04%。本周早晚通勤高峰 TOP10 街路中,和平路、学府四道街、文昌街、西大直街等街路依旧排在榜单前列。

  这些排名靠前的街路大都位于主城区成熟商圈沿线或者经过重要交通节点,是上下班人流途经的必经之路。其中,学府四道街本周累计拥堵 57 小时,相当于平均每天有 8 小时处于拥堵中,成为拥堵时间最长的街路。

  本周,拥堵明显缓解的街路有前进路、电碳路、松北大道和康安路局部路段。其中,前进路拥堵程度环比上周下降了超过 40%。

  基于历史大数据,高德地图预测下周二,哈市交通高峰拥堵延时指数预计达 2.13,平均车速 20 公里 / 小时,很可能成为下周最拥堵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