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花草变金鼠,欢喜过大年!废物花草经她手变成树叶年画……

  ZAKER 哈尔滨记者王静 文 / 摄 / 视频拍摄

  11 日下午,哈市十多位市民在老师的指导下一起用树叶花草做金鼠年画,看似废物的花花草草在大家的手中仿佛有了灵气,构成了一幅幅吉祥如意的金鼠年画,表达着大家对鼠年新生活的美好向往。

  教大家做画的王艳英老师是一位生物老师,由于工作关系她经常做生物标本,没事的时候就用植物的种子、叶片、花瓣等各部位作画。由于构思精巧,作品栩栩如生,王老师和她的作品远近闻名,好多人都慕名找她求画。王老师也多次受邀到省图讲课,她的课深受市民们的欢迎。教大家做年画的消息一发布,报名者众多,有人提前一小时就来到现场。

  王老师提前准备了树叶、花瓣等原材料,按照颜色、形状分类摆放,方便大家取用。在讲授了树叶画的相关知识和制作技巧后,制作正式开始,现场热闹起来,欢声笑语不断。市民们按照心中的构思挑材料,“ 我想做个金灿灿的鼠,把那些金色的叶子递给我。”“ 老师,我喜欢萌一点,这脸上怎么弄?”“ 我这个老鼠尾巴怎么粘不住啊?”……

  一个小时左右,带着新年祝福,一幅幅树叶年画就完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