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虎林、克东等方向长途客运班次少,回家过年提早买返程票

  来源:ZAKER哈尔滨

  还有一周就过年了,记者从市公路客运总站获悉,目前通过市公路客运总站官方微信 “ 龙江巴士 ”,可以提前在线购买省内 21 个地市始发长途客票,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以通过微信查询各地客运站客票预售期。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目前,从哈市发往省内其他地市的长途线路将陆续迎来出行高峰。从目前哈市 4 个长途客运站预售票情况来看,各方向长途车仍有余票。预计节前 3 天为旅客出行高峰期,有出行计划但还未购票的旅客最好提前购买预售票,特别是前往虎林、克东、克山等方向旅客,这些线路每天发车班次较少,不提前购票可能会影响出行计划。

  旅客除了在哈市各客运站购买客票外,还可以通过“ 龙江巴士 ”微信公众号购买预售票,哈市 4 个客运站客票预售期为 21 天。通过微信购票目前仅能买到全价票,如需购买儿童票、优惠价格车票及携带免票儿童乘车,旅客还需到班线始发客运站购票。

  旅客微信购票后,在乘车时无需更换纸质客票,在哈市 4 个客运站检票时,出示电子客票也可乘车。

  另外,通过 “ 龙江巴士 ” 微信公众号可以购买到包括哈市在内省内 21 个市县长途客运站始发客票。也就是说,旅客人在哈市,也能在线上购买到节后的返程客票,实现购买 “ 往返票 ” 功能。

  提供微信线上购票的市县分别为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鸡西、七台河、双鸭山、鹤岗、伊春、绥化、大庆、黑河、五常、尚志、木兰、桦南、勃利、富锦、宝清、虎林、密山、龙江县。需要注意的是,各市县长途客票预售期不尽相同,旅客可通过 “ 龙江巴士 ” 查询客票销售信息及购票。

  在上述 21 个市县中,哈尔滨、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鹤岗、伊春、绥化、勃利、黑河、五常、龙江、桦南、宝清、虎林始发客运站,均支持 “ 龙江巴士 ” 电子客票检票进站,在其他市县客运站乘车的旅客,还需换取纸质客票。

  在使用电子客票乘车时,请确保手机网络畅通,能够在站内检票乘车时出示完整的电子客票,或提前进行截图,截取的电子客票条形码界面可以检票乘车。需求报销凭证的旅客,需发车30 分钟领取纸质客票,电子客票检票乘车后则无法领取纸质客票。

  已开通电子客票的客运站,不必换取纸质客票(如需报销凭证请换取纸质客票);如果购买尚未开通电子客票服务的始发站客票,需提前换取纸质客票。 

  链接:购买电子客票后取票流程

  ——取票前准备:

  取票前首先需要准备好乘车人的身份证,不仅是订单购票人的,全部乘车人的身份证都需带到现场;其次是提前确认好订单信息,主要是发车日期、发车时间和发车客运站,请到订单始发客运站换取纸质客票,暂不支持跨站取票。

  ——建议取票时间:

  建议在发车前 1 小时到达乘车站取票,节假日高峰期建议提前 2 小时到达乘车站取票,春运高峰期建议您提前 1 至 2 天取票,以免车站拥堵,耽误行程。

  ——取票方式:

  凭乘车人身份证到乘车站售票窗口或自动取票机换取纸质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