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全面启动园林绿化春季整治丨6700余株大树已完成理发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25日上午10点左右,在香坊区文昌街上,身穿绿色工服的园林工人架起梯子爬上了高高的大杨树上,用电锯等工具对树木枝干进行修剪。记者从市城管局园林办获悉,自3月中旬开始,哈市园林部门已全面启动园林绿化春季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全市6700余株大树已完成了“春季理发”。

  “我们主要对遭遇病虫害或者交叉生长的枝干进行修剪,在剪口处会涂上愈伤膏。”香坊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张红告诉记者,这种修剪每年春季都要进行,不仅可以让树木更美观,更有利于树木的生长。我市园林绿化春季整治主要包括绿地树木修剪、容貌恢复、树木补植、园林设施维护、公园整饰等工作。根据我市当前气候情况,目前全市主要开展了树木修剪、绿地清理、设施维修等工作。

  市城管局园林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尽管今年有疫情影响,但各城区园林部门早已提前做好应急对策,分散作业,配备必要防护设备,确保疫情防控到位,按照春整任务安排计划,有序推进各项春整开展,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春整任务。

  截止目前,全市共修剪树木6700余株,清理绿地15万平方米,清洗园林小品344件,清洗栅栏1.2万延长米,清理树上悬挂物427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