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迁至公交首末站:哈市3条公交线路终点站变了,其中2条增设站点

  来源:哈尔滨日报

  公交车终点站设在道路旁,会影响附近交通,也给乘客出行带来安全隐患。为给市民创造便捷、安全的出行条件,从26日起,公交28路、107路、102路等具备条件的一端终点站将迁移至附近公交首末站,实线线路“退路进场”,解决车辆路边停靠情况,杜绝安全隐患。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片来源:摄图网

  记者从交通集团公交公司获悉,公交公司职能部室与行业、交管部门沟通协调,并深入实地勘查,已形成上述3条线路《规范首末站停车秩序退路进场可研性报告》以及《停车区域分布现场图》。

  具体线路部署

  公交107路

  原跃兴街终点站,调整至跃兴街128路场站停靠。终点站调整后,线路未增加里程。

  公交28路

  原肿瘤医院终点站,调整至跃兴街121路场站停靠。线路调整后,增设薛家屯、农机研究所、学院新城二期、朝阳道口、征跃小区5站,单程增加4公里。

  公交102路

  原母亲广场终点站,调整至汽轮机厂101路场站停靠,增设汽轮机厂1站,单程增加0.7公里。

  同时,相关部门将调整哈平路与跃兴街口交通走向:原跃兴街左转进入哈平路方向,左转车道变更为直行车道;原跃兴街右转进入哈平路方向,右转车道变更为左转调头车道。从而消除107路、128路公交因在此信号灯岗处调头,转弯半径过小、需要二次回车调头带来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