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单车街头乱停放?哈啰出行:不停放在指定位置,将不能锁车结单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文 / 摄 / 视频拍摄

  眼下,共享单车给市民带来诸多出行方便,但是,其乱停乱放问题也日渐明显。哈啰出行公司东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哈市城区目前共计投放 9.8 万辆单车,但定点运营人员只有 105 人,单车管理与运维人力不足情况比较明显。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王印忠介绍,近期 “12319” 城管热线频频接到群众对单车占用城市道路、绿化带等举报。城管部门执法积极与企业沟通,但企业运行维护能力尚有不足,不能及时有效处理。为了维护城市秩序,近期城管执法部门对群众举报和随处乱停乱放的单车进行了集中调运收存。

  哈啰出行目前在哈市总共投放了 9.8 万辆车,其中普通单车是 5.8 万辆,助力车 4 万辆。目前哈市总共只有定点运维人员 105 名。哈啰出行东北区相关负责人坦言,单车投放数量与企业管理能力不匹配,导致街路上乱停放的车辆没有及时被巡察和调度。城管部门在执法过程中,将街面上乱停乱放的单车收集调运到规定位置停放,客观上也帮企业完成了单车调度规范。

  他介绍,下一步,哈啰出行将加大招聘力度,短期内使运营维护人员增加一倍。同时,通过增加违规收费额度等方式规范用户停放,并上线电子围栏技术,与各区对接规划出指定停车位置,如果用户不停放在指定位置将不能锁车结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