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市4.7万名高考生赴考

  多部门联防联控保高考顺利

生活报记者丁毅摄生活报记者丁毅摄
生活报记者李巍摄生活报记者李巍摄

  生活报讯7日高考第一天,哈市有4.7万名高考生赴考,全市共设18个分考区,62个考点,1692个考场。从7时开始,哈市各大考点的安保、城管、交警等多部门工作人员就已就位,各中学的助考老师们也提前来到考点为考生们加油。

  7时20分开始,在哈师大附中、虹桥中学、哈163中等考点,陆续有考生和家长到达考点;7时30分,考生们拉开1米以上间距排队入场,在通过安检、测温等综合检查后,考生们来到操场等候区间隔1.5米排队等候,监考老师向考生们广播考试注意事项;按照规定时间,8时20分开始考生陆续进入考场。11时40分,高考第一科语文考试结束,考生陆续错峰走出考场。

  为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诚信高考”等目标,哈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5个督导组,于7月1日-6日组织教育、卫健委、市场监管、公安联合开展了2020年全市普通高考组考防疫工作专项督导。实地督导了哈市18个区、县(市),其间,还会同省督查组实地督查了阿城、双城、宾县、木兰、通河、依兰、五常、道里、南岗等9个区、县(市)。

  哈市各考点近万名工作人员按要求进行考前培训和模拟演练,因疫情防控需要,每个分考区设置1个备用隔离考点,每个普通考点设置3至5个备用隔离考场。高考当天,各考点根据考生人数,优化设置考生检测通道,确保考生间保持安全距离,在进入考点时要求考生进行验两证(准考证、身份证)、安检(查违禁物品)、测体温、手部消毒等环节,为防止人群聚集,考试结束后考生要错峰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