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接连两起!一人死亡,一人失踪,这个季节尤其要注意!

  来源:生活报 

  近日我省多地降雨频繁江河水位有所上涨,15日晚在绥化市与巴彦县交界的泥河相近水域,接连发生两人落水。

  事发后,当地警方与社会救援爱心力量迅速集结,赶赴事发地点进行组织搜救。

  截止16日上午,其中一名落水放牛郎已被打捞上岸,但是已经没有生命体征。同时,撒网落水老汉还没有找到,目前还在搜救中。

  记者从当地警方获悉,事发在15日傍晚,家住巴彦县万发镇辖区37岁居民许某在泥河岸边放牛,其中一头牛下水进入河中,为了防止牛被大水冲走,许某下河去追牛,不想水位上涨河水较深,许某溺水后人就失踪了。

  同时,在相距不远河岸区域,一名七旬刘姓打鱼老汉,在撒网中也不慎落水失联。事发后,辖区警方迅速启动了救援程序。

  16日上午,记者从绥化应急救援队获悉,事发位置在绥化与巴彦县交界泥河水域,昨晚救援队接到警方通报就立即行动,队员们在绥巴公路梁家屯路段集结展开连夜救援。在16日上午,将放牛郎遗体找到并打捞上岸,从其家人处获悉该人是二级伤残。目前,其溺水原因和相关善后事宜等工作当地还在进行中。

  截至记者发稿前,落水失联的刘老汉还未找到,警方与其家人正在沿河紧张排查搜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