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管人员证书申请业务在线可办 | 黑龙江住建领域安管人员管理系统 12 月 1 日上线

  来源:ZAKERk 哈尔滨

  用 “ 键对键 ” 减少 “ 面对面 ”。为提升全省住建领域安管人员管理工作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省住建设厅开发的新版安管人员管理系统将于 12 月 1 日正式上线运行。此后,原 “ 黑龙江省安管人员管理系统系统 ” 停用,相关业务需在政务系统中的安管系统办理。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安管系统入口:黑龙江建设网(zfcxjst.hlj.gov.cn)—政务系统 - 业务申办(网上办事平台)- 人员证书事项 - 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核合格证。安管系统登陆方式:数字证书锁(CA 锁)登录。

  安管系统可在线办理安管人员证书申请、证书变更、证书延续、证书调转及证书注销等全部安管人员资格证书业务。业务办理后,签发电子证书。电子证书适用在黑龙江省内建筑企业从业且持有效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的安管人员。

  省住建厅要求,安管人员电子证书换发工作于 2021 年 1 月 15 日完成,在此期限前未完成电子证书换发的从业人员,原证书信息将不能在有关业务系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