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少年偷偷见网友花光钱后流浪,民警及时救助帮联系家人

  来源:ZAKER 哈尔滨

  一外地男孩背着家人来亚布力约见网友,还偷偷从家里拿了钱,结果钱花光后无法回家又不敢和家人说,开始了一个人的 “ 流浪 ”。近日,林区公安局亚布力分局民警在接处警过程中,及时救助并妥善安置了该少年。

  12 月 22 日,亚布力分局河南派出所接到一站前超市业主报警,称有人在店里偷钱,请求公安机关处理。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到,该少年今年 16 岁,家在河北省唐山市,父母离异,辍学多年,一直跟着奶奶居住。

  11 月 8 日,男孩在家中偷偷拿了些钱后,从唐山乘火车来到亚布力与网友见面,因钱花光后无法返家已在亚布力徘徊多日,因为没钱吃饭偷了超市老板 20 元钱。民警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在取得超市老板谅解后将其带回了派出所。

  民警先暂时将该流浪少年送到了尚志市救助管理站进行及时救助,同时积极联系男孩的亲属,帮助他早日顺利返回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