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开春进入装修旺季,他们已上门回收 1000 公斤有害垃圾

  4 月 1 日下午,道里区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带领专门转运车辆到正阳河街道办事处河阳街 4 号有害垃圾暂存点,上门收运有害垃圾。开春后进入装修旺季,一些小区装修产生的废旧涂料、油漆桶等有害垃圾大量出现,使社区和街道办的有害垃圾暂存点空间趋于饱和。对此,道里区垃圾分类办提高有害垃圾上门收运频次。连日来,已经上门回收了辖区各个街道社区的 1000 余公斤有害垃圾。

  在正阳河街道收集现场,各种有害垃圾暂存点里放置有醒目的红色有害垃圾桶,工作人员将有害垃圾整理出来,进一步分类,再统一搬上有害垃圾收集车。有害垃圾被送到道里区第四固废转运中心有害垃圾收集站,统一由具备处理有害垃圾资质的环保企业进行处理。现场收集的 600 余公斤有害垃圾,包括过期药品、灯管、化妆品、指甲油、硒鼓、墨盒、过期口服液、油漆桶等。

  道里区垃圾分类办与相关街道办事处对接,目前已完成正阳河、共乐、城乡、安静办事处的有害垃圾收运工作,现已累计转运有害垃圾 1000 公斤。下一步,道里区垃圾分类办将实现常态化上门收取转运街道办有害垃圾,确保安全高效做好有害垃圾收集转运工作。以崭新的城市面貌献礼建党 100 周年,坚持把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实践活动,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正确投放、收集、运输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