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城

  其妻与李春城共同犯罪中受贿2800余万元

  2016年1月8日,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成都市委原书记李春城的妻子曲松枝受贿案一审宣判。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法院认定,曲松枝在与李春城的共同犯罪中受贿2800余万元,判处有期徒刑七年。

  曲松枝落马前,任成都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据媒体报道,在2003年李春城担任成都市委书记之前,曲松枝只是成都某医院勤杂人员。李春城任成都市市委书记后,成都市卫生局专门设立科教处处长一职,曲松枝经几次提拔成为卫生局科教处处长。

  “5·12汶川大地震”后,成都红十字会因接收大量捐款成了最热门单位,3个月后曲松枝又被任命为成都红十字会副会长、常务副会长,2009年,转正成为成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以及常务副会长。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2012年12月,李春城落马,其妻子曲松枝也被带走调查,后回家,一直在家养病,未到单位上班。2013年1月24日,曲松枝已被免职,接替其职位的是原成都市机关事务局副局长朱志萍。

  中纪委在对李春城的审查通报中提到,李春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妻、女收受他人所送巨额财物。而在曲松枝的审判书上显示,1999年至2012年,李春城利用其担任成都市副市长、泸州市委书记、成都市市长、成都市委书记、四川省委副书记等职务便利,为他人牟利,直接或者通过其妻等人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3979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