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里有9个龙江人的名字

  从网站创建至今八年里,有1350人成功回家,黑龙江有9人。打开“宝贝回家寻子网”,记者在失踪地点输入“黑龙江”字样,共出现335条寻子记录,最近的一条记录是2015年12月13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的一名7岁女孩失踪。

  张宝艳告诉记者,在千余个成功寻亲的案例中,黑龙江小伙李红柱让她记忆犹新。历经希望、失望、再次希望,到最后的成功,李红柱被拐26年后终于见到了家人。张宝艳介绍,2014年,志愿者“冰凌雪”收到29岁的李红柱来信,要求找家,所描述的情况和她目前跟进的一个案例情况基本一致。但经过DNA鉴定,李红柱并不是那个孩子。“冰凌雪”帮他在网站做了登记,记录下了他的详细信息。

  1985年出生的李红柱,约6岁的时候出去玩,被拐卖到了河北省沧州市农村的一户人家,四年后,又被卖给了山东德州宁津县田庄乡西大苑村的一户人家。1995年,李红柱在德州养父母家上了两年学后辍学打工,由于没有身份证、没有没有户口,没有单位用他,只能东一家西一家地打零工。在颠沛流离多年之后,虽然终于有了一个相对稳定的住处,但是李红柱想要回家的念头却愈发强烈。

  张宝艳说,李红柱提供的家庭信息并不是很清楚,只了解到是黑龙江省双鸭山市,他记得老家有三间房子,房子外墙抹的是黄泥等这些简单信息。张宝艳将李红柱的帖子发到了网上,同时,李红柱也到公安机关报案。随即,黑龙江、河北、山东多地警方联合破案,在李红柱的养父母那获取信息成功抓获人贩子孙某,通过孙某找到李红柱的家庭住址,DNA比对成功后,2015年1月,被拐26年的李红柱终于与家人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