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董新英)第四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和第二十七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网络空间及互联网+”展区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C馆展出,该展区由四家企业组成,布局高大上,既有直播间,又有最先进的云计算、大数据整体解决方案展示。这是网信专题展区首次亮相哈洽会。

  据了解,该展区选择了在网络安全领域、“互联网+”前沿技术与应用领域、新媒体领域影响较大且具有代表性的企业,集中展现了我省网络安全核心技术、设备以及互联网产业在网络社会中的运行成果,诠释了网信事业的发展对造福社会和人民的重要作用。

  该展区占地面积225平方米,包括安天科技、浪潮集团、华为等,亮点纷呈。

  安天科技工作人员刘秋晨告诉记者,他们此次展出的内容为网络安全方面,围绕网络空间安全和信息安全,通过现场演示、观众互动等形式,实现公众体验并感知身边网络安全问题的效果。安天科技作为本土企业代表,展示了“安天监控预警平台及可视化展示系统”在治理网络犯罪领域的应用,直观展示网络欺骗、网络钓鱼、网络攻击等场景,帮助公众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增强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华为智能微模块2.0数据中心模块化机房,全方位展示华为在强政、惠民、兴业3类智慧应用的实力,引来无数观众驻足。此次展会上,华为以“引领新ICT”为主题,展示其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安全可靠、技术领先的ICT基础设施,现场放置了供用户体验的电子产品,分享平安城市、智慧政务、云服务等智慧城市的整体理念和解决方案。

  浪潮集团工作人员郝悦对记者说,他们此次展出围绕“业务上云、数据整合、应用创新”三部曲,重点展出行业最高水准的云核心装备及解决方案,带来其云服务、大数据领域的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和典型案例,软硬件一体全方位呈现最完整、最先进的云计算、大数据整体解决方案,展示其面向民政、教育、警务、电子商务、企业等多领域的大数据智慧应用。郝悦说,他们的展示在我省一些政府部门及大型企业已有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