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签约自媒体人王人平做精彩演讲微博签约自媒体人王人平做精彩演讲

  8月5日下午,2016黑龙江首届网红经济论坛在哈尔滨盛大启幕。微博签约自媒体人知名博主王人平以“我的自媒体方法论”做精彩分享。

  如今拥有86万粉丝拥护的王人平表示,这一路走来,每一件事情其实跟微博都有关系。到今天为止,每年会有上百场讲座,如果时间允许他想365天都可以做。他说,微博真的是可以改变人生。尽管到现在也不认为自己是网红,但确实是一个自媒体人,因为现在是自媒体时代,人人都是现场直播。

  谈及自身IP,包括微博,包括其他的自媒体形式,有很多路径,有很多方法,因人而宜,但万法归一。王人平认为,首先要有清晰的定位,找好找切入点,清楚你是谁。这个时代的人一定要敢做自己,因为每个人都是原创。要学会做减法,让时间聚焦,才可能把产品做到极致。

  王人平表示,他的自媒体方法论就是要有特定的表达方式。第一即互动,与粉丝保持互动。第二个是碎片化时代要学会用时下年轻人喜爱的语言方式沟通。第三就是把握好时间节点,每一天每个时段的人和关注的内容都有所不同。

  演讲最后,王人平表示新媒体情境下,每个机构、每个人都是发声体,都要学会用自媒体发声。非常感谢黑龙江新浪给我这样的机会,与各位互动交流。对于家乡哈尔滨,王人平说:在国家大的宏观战略下,我们黑龙江更需要利用“互联网+”,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做出一点贡献。

  电脑端图文直播地址:http://live.sina.com.cn/zt/l/v/hlj/wanghong/

  手机端观看图文直播地址:http://bn.sina.cn/video/live/index/hlj/wanghong

  视频直播地址:http://video.sina.com.cn/l/p/1709121.html

  微博直播地址:http://weibo.com/u/2458873097

  微信直播地址:关注“新浪黑龙江”回复“网红”获取微信直播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