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灯雪雕、穿林海雪原、泡森林温泉、吃山珍野味

  哈市出发 5大冰雪游线路“畅爽龙江”

  看冰灯雪雕、穿林海雪原、泡森林温泉、吃山珍野味……这个冬天来哈尔滨、来黑龙江,就是一个字“爽”!记者昨天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以“冰雪之冠·畅爽龙江”为主题,今年以哈尔滨—亚布力—雪乡为重点核心产品,推出了“第二梯队”成熟产品,来黑龙江玩法更多。

  据省旅游委有关人士介绍,今冬冰雪游更加丰富且有特色。以哈尔滨、亚布力、雪乡的冰雪艺术及休闲运动娱乐资源,大庆、齐齐哈尔的温泉资源,镜泊湖冬捕节及萨满文化,中北部小兴安岭冰雪森林雾凇,神州北极极寒极冷特色和圣诞文化为核心,结合各地冬季特色玩法,推出五大冰雪主题线路,让“冰雪之冠”黑龙江省更加令人神往。

  五大冰雪主题游线路

  主题线路一 冰雪之冠·大美雪乡

  线路安排:哈尔滨+亚布力+雪乡/哈尔滨+凤凰山

  特色玩法

  1.冰雪艺术大赏:亲临梦幻城堡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

  2.冰城欧陆风情:在莫斯科大剧院欣赏大型欧陆实景剧《百年哈尔滨》。

  3.雪韵乡情:吃炕头饺子,看《爸爸去哪儿》取景地,放鞭炮。

  4.冰雪凤凰山:在雪谷民俗文化村的童话世界里尽情狂欢,穿越雪谷至冰雪画廊的经典徒步。

  主题线路二 冰雪之冠·鹤舞雪原

  线路安排: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五大连池

  特色玩法

  1.鹤舞雪原:前往扎龙湿地,在皑皑雪原中,观看丹顶鹤放飞。

  2.温泉娱乐:入住齐齐哈尔温泉度假酒店,参与冰雪迪士尼狂欢。

  3.味蕾体验:正宗的大庆坑烤和“大会战套餐”、齐市烤肉和铁锅炖、五大连池矿泉豆腐。

  主题线路三 冰雪之冠·秘镜冰湖

  线路安排:哈尔滨+虎峰岭+横道河子+牡丹江+镜泊湖

  特色玩法

  1.雾凇雪淞奇景:前往虎峰岭景区,于簸箕崴子登山探顶,赏雾凇、雪淞奇观。

  2.魅力冰湖:赴镜泊湖体验冬捕节庆,看中国跳水第一人悬崖冰川跳水。

  3.民俗体验:在萨满村落体验老式萨满雪屋木屋、满族传统射箭等二十余种民俗文化。

  主题线路四 冰雪之冠·冰雪森林

  线路安排:哈尔滨+铁力+伊春+库尔滨

  特色玩法

  1.雪地温泉:前往桃山玉温泉,泡一次特色雪地温泉。

  2.库尔滨雾凇奇观:库尔滨水电站下游沿岸长达15公里的雾凇林,构成了梦幻王国的银雪世界,置身其中体会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惊奇和喜悦。

  主题线路五 冰雪之冠·北极圣诞

  线路安排:哈尔滨+漠河+北极村+北极圣诞村

  特色玩法

  1.神州北极:在中国北极点、最北之家、最北邮局“找北”。

  2.圣诞文化:在中国唯一的“北极圣诞村”,与来自芬兰的“正统”圣诞老人一起体验圣诞节活动。

  (稿源: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作者: 董艳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