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省公安厅组织向公安英烈敬献花篮活动

  本报2日讯(刘雪晴记者米娜)缅怀公安英烈,继承烈士遗志,2日,省公安厅组织开展向公安英烈敬献花篮活动。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毕宝文带领相关领导、英烈家属子女、老同志代表、哈尔滨市公安局、省公安警官职业学院师生等500余人参加仪式,向公安英烈敬献鲜花、寄托哀思。

  建国以来,全省有830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114名民警被授予烈士荣誉称号,仅去年就有11名公安民警牺牲在工作岗位上。执勤时被车辆撞伤殉职的大庆市公安局大同分局第一中心派出所民警张福林、侦破盗窃案件途中车祸牺牲的穆棱市公安局刑事技术大队大队长许彦才、值守在工作岗位牺牲的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锋分局光荣路派出所副主任科员徐忠和,以及姜振勇、李灵双、刘文峪……这一个个深深镌刻的姓名,用他们平凡却荣光的一生,维护了社会的安宁稳定,树立了百姓心中不朽的丰碑。

  近年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不断加大从优待警力度,出台一系列爱警惠警具体措施,做大做强公安民警救助基金会,开展公安英烈家庭资助、家属疗养和子女助学等活动,落实公安英烈子女保送和教育优待政策,想方设法帮助民警解决实际困难,营造了尊重英雄、崇尚正气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