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牡绥高速泥石流困住大货车,及时救援道路已恢复

  来源:ZAKER哈尔滨

  连日来,黑龙江省东宁市连续降雨,造成部分山体滑坡,6 月 28 日下午 18 时许,一辆满载果蔬的大货车在行驶至牡(丹江)绥(芬河)高速东宁市绥阳镇太岭村路段时,突然遭遇泥石流,从山上倾泻下来的泥土将大货车困在路中央,紧急时刻,司机选择报警。

  东宁市绥阳边境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被困货车位于牡绥高速公路绥阳镇太岭村西 10 公里处的辅道,旁边的山坡上冲下的土石将道路阻隔,在土石的冲击下,重载的大货车已经发生倾斜,卡车车轮深陷泥石流中,民警让司机迅速下车躲避。此时,大雨依然持续,公路两侧泥沙仍在淤积,民警一边用铁锹清理车轮附近淤泥、向前推动车辆,一边排查该处路段附近险情,防止泥石流灾害。

  经过紧急抢险,半小时后,受阻被困卡车安全驶离,绥阳边境派出所民警及时向公路部门报告了交通受阻情况,当地公安交警和公路路政部门也及时出来清理障碍,至 6 月 29 日凌晨,道路交通已经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