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再添一个!虎头旅游景区入选,黑龙江国家 5A 景区已达 6 个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王辛娜

  12 月 25 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示,全国有 22 家旅游景区达到 AAAAA 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其中,黑龙江省虎林市虎头旅游景区入选国家 AAAAA 级旅游景区。截至目前,黑龙江省国家 AAAAA 级旅游景区达到 6 个。

  此前,黑龙江省已有的国家 AAAAA 级旅游景区包括:哈尔滨太阳岛、黑河五大连池、牡丹江镜泊湖、伊春市汤旺河林海奇石、漠河北极村旅游景区。

  中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划分的景区级别分为五级,从高到低依次为 AAAAA、AAAA、AAA、AA、A 级。其中,AAAAA 级为中国旅游景区最高等级,代表着中国世界级精品的旅游风景区等级。

  鸡西虎林市虎头旅游风景区,以重要的历史遗址景观为主,是集界江风光、战争遗址、湿地探险、历史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性风景区。在虎头参观,能令人对为战争献身的平民、烈士们产生发自内心地敬意,铭记难以忘怀的历史,其自然风光也让人如痴如醉。

  虎头风景区地处黑龙江东南部,与俄罗斯的达里涅列钦斯克市隔江相望。景区内以世界之最的天下第一虎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虎头要塞遗址为主,要塞遗址内包含博物馆和地下要塞、二战纪念碑、抗日英雄纪念碑,通过最真实的实物和遗迹,展示了日军的侵华罪证。此外,“ 东方第一庙 ” ——关帝庙和美丽的乌苏里江,也非常迷人。

  新闻链接:

  乘车路线:各地游客可乘坐飞机、火车到达鸡西市,在鸡西公路客运总站乘坐长途车直达虎头镇,每天早晚各一班,下车后可打车或沿江步行前往。

  自驾路线:

  1。 哈尔滨方向:走佳哈高速 → 依七高速 → 鹤大高速 → 建鸡高速,从虎林 / 八五八 / 虎头出口离开转入 S309 即可。

  2。 伊春方向:走鹤嫩、鹤伊公路进入鹤佳高速,经鹤大高速 → 建鸡高速,从虎林 / 八五八 / 虎头出口离开转入 S309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