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黑龙江省司法厅发布“九字令” 全省监狱戒毒场所进入战时管理状态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冠

  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22 日起全省监狱戒毒场所进入战时管理状态,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确保 “ 零输入、零感染、零炒作 ” 目标。

  据介绍,省司法厅发布疫情防控战时管理 “ 九字令 ”。

  疫情防控战时管理 “ 九字令 ”:

  一、“ 门 ” ——关住门。要关住监所的门、行政区的门、监区的门、监舍的门;管住辖区社区的门、单元的门、家庭的门。坚决把住疫从门入关。

  二、“ 人 ”——管住人。严格战时干警执勤备勤管理,确保进入监所内干警 “ 干净 ”。严格执行疫情不结束,在岗执勤干警不轮换 “ 新规 ”。严格落实 “ 六暂停、一严控 ” 要求。

  三、“ 报 ”——报情况。严格履行 “ 早报告、零报告、如实报 ” 职责,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真实,做到不漏报、不迟报、不瞒报。

  四、“ 消 ”——勤洗消。按照医疗卫生标准,监所内每天进行两次以上消毒、通风,进入监内食品、物品在大门外交接并进行彻底消毒。

  五、“ 护 ”——严防护。要做好个人防护,监所医护人员要按照防护要求穿戴防护用具。监所干警在执勤过程中必须戴口罩。要备足用好防控物资。

  六、“ 检 ”——早检测。监所内严格落实全员每天两次测温和健康监测制度。一旦发现体温超过 37 ℃的,要立即进行抽血化验,胸部 CT 和咽拭子采样,与地方疾控中心密切联动,采取相应处置措施。

  七、“ 分 ”——分散管。监所内停止一切跨监区行为,缩小活动单元,分批活动,错时就餐。发热人员单独隔离管理。

  八、“ 联 ”——联防控。落实联防联控要求,纳入地方疫情防控总体规划并重点防控。建立与驻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疾控中心检测救治 “ 直通车 ”。启动与武警部队战时联防联动机制,共防疫情,共保安全。

  九、“ 责 ”——严追责。坚持以战时纪律、战时力度追责问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的,一律一案双查,严肃追究当事干警和领导责任。

  同时,要统筹抓好疫情护控和监狱戒毒整体工作,强化保障措施落实。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安全,一手抓墙内、一手抓墙外,一手抓业务、一手抓队伍,两手抓、两手硬。认真落实关爱一线干警,慰问干警家庭,帮助排忧解难等工作要求,注重心理疏导,作好思想政治工作,弘扬先进,鼓舞士气,团结一心,尽锐出战,确保监所干警始终以最佳状态投入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