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王雪梅)14日,哈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出今冬哈市首个通报“黑名单”,超然物业因储煤场地与其他单位发生纠纷,于14日晨对所辖近百万平方米区域擅 自停热,使上万户居民供热受到影响,为此,决定在对超然物业进行通报的同时,将其行为列为黑榜热企名单。经香坊区政府和哈市、区供热主管部门紧急协调并现 场督办,超然物业已于14日下午恢复供热。

据哈市住房局介绍,超然物业目前主要负责香坊区远大都市绿洲周边区域共计96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热用户1万余户,今年开栓供热以来,因供热设施管修不到 位,多次发生供热设施无法正常运行并造成停热、停供故障,严重影响了居民正常用热和社会稳定,是哈市今冬供热以来故障率和投诉率居高的主要热企。

14日9时许,超然物业因储煤场地与相关单位发生纠纷后,擅自全面停止供热,致使上万户居民供热再次受到严重影响。香坊区政府和哈市住房局组织香坊区政法 委、香坊区公安分局、供热办、超然物业等单位召开紧急会议,经约谈热企并现场督办,超然物业于当日下午14时许开始恢复供热。鉴于超然物业今冬以来供热故 障频发、居民投诉率高,以及此次擅自停热的严重行为,哈市住房局决定对其予以全市通报批评,其行为列入热企不良信用记录,列为黑榜热企。此外,香坊区政府 还将该公司纳入重点监管企业,进一步强化监管措施,实现常态化重点跟踪监管。

哈市住房局表示,针对目前的严寒期,该局已对各个供热企业下发通知,将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明查暗访等措施督促供热单位保证供热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