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3月3日讯 “南方的朋友们晒油菜花,冰城的小伙伴们晒雪花。”2日下午,冰城市区内又飘起小雪花,由于降雪系统比较弱,这次降雪范围并不大,持续时间也不长。强劲的风力给冰城带来了好空气,截至到当天17时许,哈市8个监测点空气质量全都达标。

  未来三天,随着一股暖湿气流的到来,冰城气温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了。3日冰城最高温将达到1℃,4日最高温则会蹿升至4℃,而5日最高温将会达 到6℃。暖湿空气的“湿”使得雨雪天气变得十分频繁,4日夜间和5日白天,冰城将会有雨雪天气。由于夜间气温还是偏低,雨雪过后,容易导致路面结冰,大家 出门尽量穿上防滑鞋。

  全省方面,3日,牡丹江南部多云有阵雪,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4日,齐齐哈尔南部、牡丹江南部多云有阵雪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5日,大兴安 岭、黑河、齐齐哈尔阴有大雪,局部有暴雪,伊春北部、鹤岗阴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夹雪。5日前后全省大部地区受雨雪影响,路面湿滑,请注意交 通安全。

  哈市天气预报

  3日晴转多云1℃~-9℃

  4日多云转雨夹雪4℃~-2℃

  5日小雨转多云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