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画得清楚,交通标识看得明白线画得清楚,交通标识看得明白(图自哈尔滨新闻网)

  17日下午,随着哈市三环的中原大道与松北大道交叉口斑马线施划完毕,哈市交警部门第一阶段道路交通设施的设置、修复和完善工作顺利完成。

  此次是哈市近年来最大规模的道路交通标线施划,从4月10日起,在交警部门组织下,仅一个月的时间,已施划道路交通标线60万平方米,新增交通护栏8500米,结合地铁施工区域设置交通标志500余块,维护调整交通护栏2万延长米,拆除和调整老化、损坏交通标志300余块,增设太阳能临时信号灯15处、人行过街安全岛3处。

  一个月内施划标线60万平方米

  近期哈市的交通环境让广大市民眼前一亮,规范、清晰、醒目的交通标线彰显出哈尔滨大都市的气度。

  “哈尔滨的标线画得真清楚,在这样的路上开车感觉都敞亮,交通标识看得明白!”驾驶京A号牌的李女士对哈尔滨的标线施划赞不绝口。

  “现在路上的线真清晰,压线开车的少了很多。”私家车李先生认为规范的标线让驾驶人更守法。

  “交通标线不仅能确保交通安全,更是展现城市优质交通环境的一张名片。”哈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秩序处设施科科长刘志刚对记者说。

  刘志刚介绍,此次一个月内施划标线60万平方米,这是哈市历史上的一个纪录。今年的交通标线施划进一步实行高标准、高质量、精细化操作,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设置,设施科的交警们都是连夜跟班,随机抽样与检验报告比对,如果不达标,施划单位将必须重新施划。

  目前,第一阶段针对主城区主干街路和城市环路的交通设施设置和优化已接近尾声。下阶段,交警部门将把优化区域延伸到三、四类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