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将至,今年高速公路依旧免费通行。28日,记者从省交警总队获悉,交警部门预测,回乡探亲、中短途旅游出行,特别是自驾出行的车辆增多,高速公路流量必然骤增,交通事故风险是日常的1.4倍,部分高速公路路段可能会出现交通拥堵。

  哪几天车流大?

  交警部门根据对以往“十一”黄金周期间的数据参考和预判,9月30日、10月1日、10月7日是高速公路出行和返程的高峰期。

  10月2日至6日期间,通往镜泊湖、兴凯湖、五大连池、伊春等景区及各地市周边的度假山庄、湿地的高速公路车流将相对集中,比较密集。

  哪些道路易堵?

  交警部门预测,易堵的收费站有拉林河收费站、哈东收费站、大耿家收费站、哈牡哈尔滨收费站。

  易堵的道路有哈同、京哈、哈大高速公路服务区路段;哈牡亚沟、帽儿山、亚布力景区出收费站的路段;出入城的公路、汽车站、火车站周边的道路;过江通道、城区集市路段因人流车流过大可能出现交通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