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小伙状告三年,江苏卫视相关栏目组称随后将作出正式声明

  今后,你或许再也听不到孟非说“欢迎收看《非诚勿扰》”了。这个火了近六年的电视栏目,近日被判禁止再以“非诚勿扰”的名义播出。

  2015年12月11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要求,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立即停止侵害他人注册商标行为,立即停止使用《非诚勿扰》栏目名称。此外,珍爱网还被要求停止使用“非诚勿扰”名称,进行广告推销、报名筛选、后续服务等行为。

  对此,江苏卫视《非诚勿扰》栏目组方面表示,随后将就此次事件作出正式声明,但目前没有更多消息透露。

  ■新快报记者 付玉良 文/图

  缘起

  在深圳招募嘉宾成被告

  此事要追溯到3年前。据新快报记者了解,早在2013年2月,温州小伙金阿欢就一纸诉状,将江苏广电总台和珍爱网告上了深圳南山区法院。金阿欢认为,其早在2009年就已经向国家商标局申请注册“非诚勿扰”的商标,江苏广电总台播出的电视节目《非诚勿扰》,是在侵害他的商标所有权。

  金阿欢曾向媒体透露,早在2009年2月,冯小刚电影《非诚勿扰》刚开播没多久,他就发现了这个电影名字的市场价值,随后向国家商标总局申请“非诚勿扰”文字商标。2010年9月,金阿欢取得了商标注册证。

  在这一过程中,金阿欢还启动了自己的创业计划,创办了号称“中国第一实体婚恋加盟品牌”的“非诚勿扰”婚恋交友网站。

  在金阿欢提出申请商标约一年后,也就是2010年1月15日,由孟非担任主持人的电视栏目《非诚勿扰》首播。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金阿欢之所以在深圳起诉江苏广电总台,是因为2012年9月22日,江苏卫视《非诚勿扰》栏目组在深圳现场招募嘉宾,报名地点就设在福田区。

  金阿欢认为,这足以表明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和珍爱网在广东地区对其实施了侵权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