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

  “非诚勿扰”已被多方注册

  金阿欢注册的“非诚勿扰”商标到底什么样?

  昨日,新快报记者在中国商标局官网查询发现,金阿欢被核准注册的非诚勿扰商标有两个,核定服务范围均是45类,主要包括“婚姻介绍所、交友服务”及“领养代理、灭火器出租”等。

  这两个商标均是“非诚勿扰”四个汉字图形,此次事件中涉及到的7199523号商标,经过了简单的款式设计:“非诚”两字按上下排列,而“诚”字的一点,用的是倒心形图案,且四个字均用的是繁体字;另一个商标图案则用的是斜体汉字。

  值得注意的是,新快报记者查询发现,除金阿欢外,其实还有“武汉第一生活婚姻介绍所”等多个主体,也已申请注册了“非诚勿扰”商标名称,只是图形样式有所区别。另外,已经注册的还有“非诚勿扰 1”、“非诚勿扰找对啦”等多个近似商标。

  栏目组回应

  将就此次事件作出声明

  江苏卫视《非诚勿扰》栏目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有关方面随后将就此次事件作出正式声明,但目前没有更多消息透露。

  在回应媒体询问时,该负责人发了一段网友的点评——“这个判决,告诉大家,电视节目《非诚勿扰》不是一档电视节目。”同时,该负责人还转发了一篇名为“非诚勿扰遭遇商标劫”的文章,不过其未表明这就是栏目组的官方态度。

  网友支招

  《非诚勿扰》或要改名的消息传出后,引起了众多网友的讨论,网友们操“碎”了心,纷纷支招。

  仅知:改名吧,叫“孟爷爷相亲会”。

  翊姝Pi-forred:改名叫“坦诚以待”怎么样?

  深井病综合体:不如叫“灰城雾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