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执行公务时拒不配合,还掏出自己改装的火药枪鸣枪“吓警”。近日,孙某被法院数罪并罚,判刑一年零三个月。

  今年1月,市公安局两位民警在道外区一小区依法执行公务时,发现吸毒人员贾某家有一外来人员孙某。困怀疑孙某也是吸毒人员,民警欲对其进行尿液检查,但孙某拒不配合还与民警撕扯,一位民警的左手在撕扯中受伤。

  紧接着,孙某还不罢休,又掏出随身携带的改装火药枪击发两枪,击中四楼楼梯间棚顶和五楼墙面。公安机关随后将孙某抓获,并将涉案枪支收缴。

  孙某交代,此前他在道外区南直桥附近一家旧物市场购买了一支发令枪,在家中他一顿鼓捣,将该发令枪枪管改装成可以击发子弹的枪支。该枪改装后已经达到了国家法律规定的枪支标准,被孙某藏匿于家中,事发时他身上正带着此枪。

  近日,道外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依法判决孙某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刑期一年零三个月。

  新晚报记者 张鸣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