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破获网络赌博案 流水金额超1亿元

  新华社合肥12月4日电(记者陈诺)记者日前从安徽省滁州市公安局了解到,当地警方破获一跨省利用QQ群进行的网络赌博案,参赌人员超过500人,流水金额超1亿元。

  今年7月24日,当地市民杨某前往滁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治安大队报案称,其自今年3月左右至今在一QQ群以发红包“踩雷”的方式参与赌博,输了13万余元。警方立即对此案件进行前期初查,发现该QQ群还在经营中,参赌人员众多,涉案资金巨大。

  警方立刻成立专案组,前往QQ群组织者所在的江西省萍乡市进行侦查,并于今年8月14日对该团伙进行网上追逃,截至11月28日,共抓获该团伙犯罪嫌疑人8名,他们对组织QQ网络赌博群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交代了该团伙人员组织架构及运营模式。在赌博群里,发包人要在红包上标注总金额,并设定为“雷”的数字,抢到金额尾数为这个数字的红包,就是俗称的“踩雷”,要按照金额的一定倍数返还给发红包的人。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