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新泰城管被举报存违规查处 纪监委:已成立调查组

举报材料内的视频称,司机在被查处时被喷辣椒水。视频截图举报材料内的视频称,司机在被查处时被喷辣椒水。视频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 实习生 王佳珺)有自媒体日前发文举报称,山东省新泰市部分综合行政执法单位存在违规查处行为。今日(2月27日),新泰市纪委监委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已成立调查组调查。

  2月26日,某个人微信公众号发文称,山东新泰市下属几个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存在对运送砂石料车进行违规扣车、罚款、索要押运费和卸货费以及强制没收砂石料等违规查处行为。文中表示,罚款过程中不出示任何行政处罚决定书和收据、票据,且罚款金额达上万元。

  据货车司机王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他已被新泰市综合执法局查处过三次,2017年8月左右,王先生驾车运送砂石料时途经新泰市,被新泰市执法局新汶中队以“非法承运国土资源”查处,处以罚金1万元,并交付押运费和卸货费3800元。

  王先生表示,2017年至2018年期间,自己分别被新泰市新汶、放城执法中队以“非法盗取国土资源”“超载”等名义查处,罚金分别为1万元和1000元。“他们什么都查,非法偷盗、超载、泼洒扬尘、且执法过程中没有任何收据,第一次罚款时说会邮寄处罚决定书,结果等了几个月都没有邮寄。”王先生说。

  随后,新京报记者随机联系了多名货车司机,司机均表示自己被新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制罚款,并向记者提供了录音和视频。新京报记者了解到,2018年10月23日,武先生在龙廷镇一砂石场装砂时被执法局龙廷中队以“非法盗取国土资源”查处,罚款一万元。2018年10月,史先生在谷里镇华容村卸砂石料时,被以“非法盗取国土资源”为名罚款两万元。

  2月27日上午,新泰市纪委监委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已针对此事成立调查组,相关情况正在调查中。如发现存在违法违纪问题坚决查处,绝不姑息,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