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男子下“地笼”捕千余只林蛙,返家途中被抓个正着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文 / 摄 / 视频拍摄制作

  为了 “ 尝鲜 ”,一男子下 “ 地笼 ” 到河里猎捕大量林蛙,满载这些 “ 战利品 ” 返回时,被警察抓个正着。10 月 23 日,我省林业警方破获一起特别重大非法猎捕野生动物刑事案件,1001 只野生林蛙被解救放生。

  10 月 23 日,通北林业地区公安局南北河派出所接到线索,疑似一辆白色 SUV 汽车携带大量林蛙前往通北。民警迅速前往南北河林场至前锋林场一处路口设卡堵截,发现一辆白色 SUV 车辆正在向前进林场高速路口方向行驶,民警立即上前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

  驾驶员是一名年轻男子,副驾驶座位上有一名中年女性,车辆停下后,民警发现副驾驶女子神色慌张,在车窗放下来的一刹那,民警听到副驾驶女子对驾驶员小声说 “ 没事儿吧?”,这句话立即使民警产生了警觉,遂要求驾驶员立即熄火下车,并对车内物品进行了仔细检查。民警发现了隐藏在一堆杂物下面的两个塑料桶,里面有大量林蛙。

  经讯问,男子姓高,为了食用林蛙,于 10 月 22 日中午开车来到南北河林场至建设林场公路 11 公里处的一个天然河沟内,将非法猎捕工具 “ 地笼 ” 安放在河沟的一处狭窄河道内。次日,高某将 “ 地笼 ” 起出来,捕到大量林蛙,将这些林蛙装在两个大塑料桶内回到林场,并开车带着其母打算回家食用,在半道就被民警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正在取保候审,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