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东北林业大学求学,最担心的是哈尔滨寒冷的冬天。商场里的棉服又那么贵,自己舍不得买。正着急的时候,学校发放了爱心棉衣、棉鞋,样式好看又暖和,穿在身上,暖在心里。”在东北林业大学爱心棉服发放现场,接过雒文虎副校长手里的棉衣、棉鞋,来自新疆籍的2019级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一班的叶尔哈那提·叶尔波力同学开心地说。

  271套“东林”牌棉衣让学子过“暖冬” 。10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亲临发放现场,查看棉衣、棉鞋质量,看望领取爱心棉服、棉鞋的同学,不时关切地叮嘱学生要照顾好自己。

  为了深入开展“精准资助”,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从8月份新生入学就启动了“暖冬计划”,根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建档情况,经过各学院认真摸排,精准掌握学生实际需求,通过学校统一招标采购,购买了271套样式新潮、质量上乘的越冬棉衣、棉鞋,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温暖过冬。此外,东北林业大学还积极与厂家沟通,延长了“换货期限”,10月30日至11月30日,每天8:30 -21:30,同学们可以随时换取棉衣、棉鞋,保证学生穿的暖心、穿的称心。

  到今年为止,东北林业大学已经连续开展“爱心棉服过暖冬”活动20年。20年来,东北林业大学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助学励志,资助育人,建立起完备的资助育人体系,包括新生入学绿色通道、新苗爱心资助、学校助学金、爱心饭卡、爱心车票、临时困难补助等,仅就“暖冬”资助一项,6年来就有3442名学子享受了总计120余万元“暖冬”帮扶,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没有后顾之忧、快乐地在校园里读书、生活。东北林业大学雒文虎副校长表示:学校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完善学生资助育人工作,努力实现助学筑梦铸人的立德树人工作目标。(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