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冻到搬家!河鼓街 32 号:单元门关不上,楼道窗户破损

  来源:ZAKER 哈尔滨 门玉琪 记者 黄晏君 文 / 摄 / 视频拍摄

  近日,有河鼓小区居民向 ZAKER 哈尔滨记者反映,他们单元楼道的窗户破损严重,单元防盗门也关不上,冷风直接灌进楼里,已经有居民被冻得搬家了。

  30 日上午,记者就此来到道里区河鼓街 32 号一栋采访。在一单元楼道里记者看到,这里的走廊玻璃都是半圆形的,2、3、4、5 楼的走廊玻璃都有不同程度的破损,用于遮挡破损处的塑料布也多处损坏,冷风直接灌进楼道。

  居民周先生说:“ 这大冷天的,楼道窗户没玻璃,单元防盗门闭门器也坏了关不上,我们用一个自行车里袋绑在门上,也关不严。全单元 21 户居民冻得受不了,已经有好几户搬走了。”

  已经搬回农村老家居住的居民张先生说:“ 我们辛辛苦苦攒钱在城里买房,结果没想到楼道窗户没玻璃,爸妈嫌冷非要回老家住,说城里还不如乡下老家的房子暖和呢 ”。

  居民蔡先生介绍:“ 我们多次找到先锋物业,工作人员只是用塑料布遮挡,可还是不保暖,没几天塑料布就坏了。没办法,我也搬到亲戚家去住了。”

  记者就此与先锋物业河鼓物业站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孟女士说:“ 我知道这个事,玻璃是圆形的,不好割,我们先用塑料布给档上了。单元防盗门维修不归物业管,应该找社区和办事处。”

  记者随即又与道里区正阳河街道办事处取得联系,办公室一位女工作人员称,将前往河鼓街 32 号现场查看,解决后将给记者回复。

  截至发稿前,记者还没有接到相关单位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