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藏不住了!藏不住了!这届游客是懂哈尔滨的~

  来源:黑龙江日报

  今冬,哈尔滨旅游火爆出圈,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已经不能满足于索菲亚教堂、中央大街这样的主流景点,而是靠自己的寻找,挖掘东方小巴黎那些隐藏的打卡地:神似《哈利·波特》中9+3/4站台的哈站站台、展现异域风情的哈药六厂大楼、浪漫的地铁2号线车站、松花江边的“钻石海”……今天,记者就带大家领略一下哈尔滨那些隐藏的打卡地,共同感受冰城那些鲜为人知的美。

  哈站站台

  神似通往霍格沃茨的9+3/4站台

  人来人往的站台上,行色匆匆的旅人不停穿梭,还有众多游客驻足欣赏这里的美景……欧式建筑风格的哈站站台受到不少网友们的称赞:“像是《哈利·波特》里的9+3/4站台!”有的游客到哈站打卡拍照,还有人拍摄了短视频,大家纷纷感叹:“来到这儿感觉好像要去霍格沃茨报到了。”

  哈工大学生小田拍的哈站图片在网上被很多人转载、点赞。“我每次回哈尔滨上学都要来哈站,经常忍不住感叹站台真美。”

  哈药六厂大楼

  拍出国际范儿大片

  “这卢浮宫真浪漫啊,修得和哈药六厂似的。”这个火爆网络的段子也让哈药六厂大楼受到了不少外地游客的青睐。

  今冬,在哈药六厂大楼拍出一组“出国大片”成为了很多游客的选择,还有很多摄影师出了教程,教大家从哪种角度拍,才能拍出置身巴黎的感觉。“我第一次看见哈药六厂时就觉得太厉害了,真的就是置身欧洲的感觉。”来自天津的马先生是一名摄影师,他今冬来哈就是为了拍摄冰城的美景。

  地铁2号线车站

  冰清玉洁的童话世界

  “你家乡有蒂芙尼蓝的地铁站吗?老铁,这是我们东北的瓦蓝!”

  哈尔滨地铁2号线冰雪大世界站又被称为冰清玉洁站,温暖的蓝色、晶亮的雪花让人感叹冰城童话般的美;太阳岛站的蓝天白云和米黄色的现代装修风格点缀,也让游客感慨哈尔滨人的浪漫都藏在了地铁里。今冬,很多去冰雪大世界的游客都会被地铁2号线车站的美所触动:“给我的感觉就是很清新,比我之前见过的地铁站都干净整洁,色彩也比较清新。”来自苏州的游客李先生告诉记者。

  松花江边

  遗冰成晶莹剔透“钻石海”

  松花江边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冰块堆积,这些冰雪大世界施工挑剩下的冰块,却以另一种美横空“出圈”:在阳光的照耀下,冰块变得晶莹剔透;夕阳西下,“冰之海洋”又呈现出一种别样的美。网友们纷纷感叹:“美得我无法形容,头一次感觉自己词穷,恨自己没好好学习语文。”“这里有一种冰山静止的感觉,很震撼。”

  来自福建的阿雅今冬在哈尔滨玩了5天,她的打卡照在短视频网站上的点赞量非常高。“哈尔滨太出片了,每个地方都很美。”阿雅高兴地说:“‘钻石海’对南方人的诱惑力非常大,哈尔滨的朋友都很热情,明年冬天我还会再来哈尔滨。”

  原中东铁路局长官邸

  “城堡”里面吃快餐

  在红军街上,有一家快餐店建在了原中东铁路局长官邸里,外墙上还挂着很多哈尔滨的老照片。

  很多游客表示,在保护建筑里吃着现代快餐,让人仿佛置身于魔法世界,穿越了时空。“很像那种童话世界里的小洋楼、小城堡,有一种既真实又很奇幻的美。”来哈旅游的游客徐小姐告诉记者:“真的不敢相信这里面竟然是个快餐店,我在这儿拍了很多照片,感觉这里是我去过的最美快餐店。”

  冰城隐藏的美和浪漫

  等你来发现

  除了上述这些景点,还有越来越多的隐藏打卡地被人们发现:“呼兰天主教堂藏在一个公园里面,很让人震撼;还有藏在医院里的张氏墓塔,像是电影里的建筑,很沧桑,有种沉甸甸的历史感,上面的雕花很美。”来过哈尔滨三次的温州游客林先生向记者推荐了很多他喜欢的小众景点。

  冰城摄影师张先生告诉记者,在他眼里,哈尔滨实在太美了,而这些美能被外地游客发现,他觉得很高兴。“哈尔滨的众多欧式建筑,每一处都值得拍照打卡!”张先生表示,哈尔滨还隐藏着更多的美和浪漫,等待人们探索和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