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月仙于月仙
《我的无色世界》剧照《我的无色世界》剧照

  由"谢大脚"(于月仙)首次执导并主演的儿童电影《我的无色世界》正在内蒙古赤峰草原上热拍。7月23日中午,华西都市报记者从片场获悉:几天来,于月仙作为电影的总导演,每天带着上百人剧组工作人员,起早贪黑地奋战在内蒙古草原上,拍风光,拍人物,拿着剧本给小演员说戏,讲台词,现场补光,看监视器,忙得不亦乐乎。

  令人惊喜的是,于月仙在电影《我的无色世界》中,既是总导演又是主演。一组曝光的现场剧照显示,她扮演一个蒙古族孩子的妈妈,与她在《乡村爱情》中的"谢大脚"泼辣、热情的形象相比,有着巨大反差。于月仙扮演的草原母亲形象,充满着宽容、朴素、坚强和善良。

《我的无色世界》正在内蒙古赤峰草原上热拍《我的无色世界》正在内蒙古赤峰草原上热拍
"谢大脚"于月仙"谢大脚"于月仙

  于月仙是中戏表演系高材生,在《乡村爱情》系列剧中,以成功扮演热情、泼辣的东北农村妇女"谢大脚"而闻名全国。此次是于月仙第一次当导演,她希望通过电影《我的无色世界》把家乡赤峰大草原的美丽、草原人的淳朴善良热情以正能量方式传递出去。得知于月仙首次执导电影,斯琴高娃、赵忠祥[微博]、宋小宝[微博]、大鹏[微博]、江涛、梁宏达、苗苗等知名人士、专家、学者,用各种方式支持这部电影的拍摄。

  电影《我的无色世界》讲述的是在草原上,哥哥阿云嗄是一个非常懂事,既勤奋、努力,又有梦想的孩子,但他天生色盲,所看到的世界只有黑白两个颜色,妹妹阿娜尔从小高度近视,戴上眼镜才能看清东西,但他们与草原上的孩子们一起,过着快乐的生活。他们从小就受到妈妈的教育,做人要诚信守义,不能说谎骗人。在偿还爸爸病故留下的债务,一家人含辛茹苦,但绝不失诺,上演了一场人性与艰难生活搏斗的悲喜剧。

  中国儿童电影家协会副会长苗苗表示,于月仙夫妇能自筹资金拍摄中国儿童电影,这是非常令人感动和敬佩的事情,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完成这部深入人心的儿童电影作品。(华西都市报记者 杜恩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