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是由世界母乳喂养行动联盟组织发起的一项全球性的活动,定于每年8月1-7日,旨在促进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和支持母乳喂养。目前在全球已有120个国家参与此项活动。众多循证科学研究表明一件事:人类的婴儿是生物学上“人类标准的生命产物”,人类吃自己提供的乳汁不仅有助于人类发展,更有助于保护和预防慢性疾病的发生,每一个医护人员有责任把人类乳汁的信息传递给每一位妈妈。——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孕妇学校全体老师

  今年国际母乳喂养宣传周的主题是“母乳喂养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为了让更多的孕妇、产妇及家属了解更多的母乳喂养知识、掌握更多喂哺技能、帮助家庭成员给予母婴最有力的母乳支持和协助,2016年8月1日-7日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选派国家级母乳喂养咨询师和产科、儿科、儿保科、分娩室、乳腺科等资深护理精英组成超强的母乳喂养咨询团队在门诊阳光大厅和各产科病房形成联动,免费为30名准妈妈进行“孕期乳房评估”的检查,并开展以下系列活动:

点击查看大图

  关于“孕期乳房评估”:产后母乳喂养的很多问题来自于女性乳房和乳头的发育,孕14-28周的孕期乳房评估可及时了解孕期乳房腺体、乳头及副乳房等发育状况,在安全时间内进行专业的矫正和干预,不仅帮助产后新生儿有效含接乳头和皮肤接触,促进纯母乳喂养减少乳房疾患。  

  如果您是“准妈妈”,如果您是“新爸爸”,如果您是“母乳宝宝的亲人”,请和我们一起为支持母乳喂养尽一份力!

  护理专家简介

王丽娟王丽娟

  王丽娟

  VIP病房护士长 主任护师

  黑龙江省护理学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委员,配合医生成功抢救无数病危孕产妇,是一名资深护理人。2002年率先在医院推出产后乳房穴位按摩技术,促进产妇身心健康。作为母乳喂养咨询师,多次在省电台《母爱好时光》栏目、孕妇学校传播母乳喂养知识及咨询答疑,获省市新技术应用奖2项,发表多篇论文。

崔静崔静

  崔静

  健教中心护士长 副主任护师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营养师,国家二级企业培训师,卫生部认证母乳喂养咨询师,卫生部认证围产专科护士等。擅长(负2岁至3岁)生命早期规划,包括孕前(负2岁)规划(夫妻教育);孕早期、孕中期、孕晚期准父母营养、运动与心理保健;自然分娩规划;月子保健及新生儿养护规划;产后康复(塑身);婴儿护理、喂养及心理保健等。

肖祺肖祺

  肖祺

  产二科护士长 副主任护师

  哈尔滨市护理学会社区委员会委员,国家级母乳喂养咨询师。擅长母乳喂养宣教及孕期指导、产科急危重症的护理。多次被评为院优秀医务工作者、优秀护士长。

刘宁刘宁

  刘宁

  产三科护士长 副主任护师 黑龙江省围产护理专业委员 哈尔滨市危重症护理专业委员

  擅长母乳喂养、新生儿护理、产后康复,荣获市卫生技术二、三等奖多项,发表多篇国家级论文。

高艳梅高艳梅

  高艳梅

  产四科护士长 副主任护师 哈尔滨市妇产科护理学会秘书 国家级母乳喂养师

  擅长母乳喂养、新生儿护理、产后康复及乳房护理。《游泳促进新生儿生长发育的研究》获市卫生局新技术引进三等奖、省新技术引进二等奖,《乳房按摩促进乳汁分泌和减轻乳涨的临床效果观察》获市新技术引进三等奖、省新技术引进二等奖。

史秀伟史秀伟

  史秀伟

  产五科护士长 副主任护师 母乳喂养咨询师

  黑龙江省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第一届妇产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市护理学会心理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擅长产科常见病的护理及急危重症的抢救和护理、新生儿护理、母乳喂养咨询等。获得省市新技术引进应用奖多项,发表多篇论文。

乔红梅乔红梅

  乔红梅

  抚触室护士长 副主任护师

  曾在黑龙江省婴儿抚触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多次被评为“哈市新一代创业人”、“哈市女职工建功立业之星标兵”、“哈尔滨风采女性”、“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哈市护理协会授予“首席抚触师”的荣誉称号,以她名字命名的抚触室是全国首家以个人名字命名的抚触室。她与同事开设的“婴儿泳疗”这一新型护理项目,填补了省内护理行业的一项空白。

肖艳肖艳

  肖艳

  分娩室护士长 主任护师

  曾多次到北京、上海、长春等知名妇产科专业医院学习,是一位具有高超助产技能和丰富的妇产科护理经验的护士长和助产专家。2005年率先在哈市实施了水中分娩、家庭分娩及自由体位分娩,此3项分别获市卫生局新技术引进应用奖。

车成爽车成爽

  车成爽

  普外科护士长 副主任护师 PICC专科护士

  擅长孕前乳房准备、孕时乳房护理及各种时期的、各种类型的乳腺炎预防、治疗和护理。获得职业相关国家专利5项,著作1部,发表国家级论文4篇,第一作者省级新技术应用奖2项,市级新技术应用奖5项,省内公立医院第一家病理性乳腺炎乳房按摩创建人。

王敏王敏

  王敏

  儿科护士长 副主任护师 黑龙江省围产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 哈尔滨市静脉输液委员会委员

  擅长新生儿及早产儿的护理、新生儿常见病及急、危重症的抢救及护理、新生儿营养规划、母乳喂养咨询等。

贺彦丽贺彦丽

  贺彦丽

  儿科新生儿护理组组长 主管护师 黑龙江省围产护理学会委员

  从事新生儿临床护理工作二十年,开设病理新生儿答疑课堂,对病理新生儿具有独到的护理经验与技巧,发表关于新生儿护理国家级论文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