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下午,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中共佳木斯市委宣传部、中共桦南县委员会、桦南县人民政府、黑龙江电视台新闻法治频道承办,中共桦南县委宣传部、桦南文体广旅局协办的2019年“龙江好人榜发布•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暨第四届“感动桦南”人物颁奖典礼在佳木斯市桦南县培黎学校综合体育馆隆重举行。省委宣传部,各市(地、系统)文明办和全国、全省道德模范代表,龙江好人,第四届“感动桦南”人物及桦南各界代表共计2000余人现场观看了颁奖盛况。

  在鲜花簇拥、掌声热烈的颁奖典礼现场,全国道德模范张丽莉和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奖人周伟、岳国良、陈淑梅、赵宇分别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敬业奉献等五类20名“龙江好人”和王淑琴、曾如意、许浩阳、尹冬明等11位第四届“感动桦南”人物颁奖,接受全省人民给予的褒奖礼遇。

  本次颁奖活动以“龙江之星 德耀中华”为主题,通过好人模范场外走红毯、视频短片、歌舞表演、现场访谈、宣读倡议、创意快闪、现场合唱等多种形式,讲述了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感人故事。发布仪式暨颁奖典礼在全体与会人员同唱《歌唱祖国》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龙江好人发布仪式前,全体与会领导实地参观了桦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铁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教育基地、世纪生活广场理论宣讲基地、森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龙江之星,德耀中华。为全面展示全省核心价值观建设成果,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龙江文明程度,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全面加强全省道德模范、龙江好人等各类道德典型选树,让一个个平凡不平常、可敬又可学的“身边英雄”成为有形的正能量、精神的风向标,着力打造“崇德向善、积善成德、明德惟馨”道德品牌,为加快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丰厚的道德滋养。

  据了解,近年来,桦南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牵动,坚持把典型选树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探索建立挖掘、宣传、跟踪、储备、帮扶五项机制,着力打造从善如流、典型辈出的“好人之城”,推出了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先进典型,让“好人”成为最美丽的风景,让志愿成为全新的生活方式,让“善行”成为最动人的风土人情,倾力擎画美丽桦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壮阔精神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