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2019中国足协会员协会冠军联赛黑龙江赛区总决赛,在黑龙江海林市结束,哈尔滨格罗锐队获得总冠军,海林市队、齐齐哈尔市队、双鸭山北域老男孩队分获2-4名。

  据黑龙江省足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刁志丹介绍,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协会冠军联赛(以下称中冠联赛)是全国业余足球水平最高的比赛。2019年赛事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其中预赛阶段为会员协会省市联赛,齐齐哈尔市队、海林市队、哈尔滨格罗锐足球俱乐部队、双鸭山北域老男孩队脱颖而出,获得总决赛资格。哈尔滨格罗锐队做为总决赛冠军,将代表黑龙江省参加2020中冠联赛的大区赛。

  黑龙江省足球协会执委王海波介绍,本次比赛,由中国足协指导,黑龙江省足球协会主办。办赛宗旨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推广普及足球运动,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扩大中国足球人口。

  作为省足协换届后举办的首个重大赛事,新一届省足协在严抓赛风赛纪。在比赛中首次设立裁判监督,现场执法的11名裁判员,都是技术、道德俱佳的我省最优秀裁判。同时,对各参赛队伍严格要求,赛前联席会强调对严重犯规、暴力行为,不尊重裁判的等违纪行为进行严罚。

  海林市足协主席杨文龙,这次做为球员兼教练登场比赛,这是他第三年参加中冠比赛。他认为这届比赛的球队水平堪称历届最高,同时,裁判员的能力与赛事的组织也堪称历届最强、最好。“做为业余比赛,我们第一次有了替补席。裁判员的判罚很专业,赛事的整体安排,井然有序,让我们有了职业队的待遇。”

  王海波表示,做为承办单位,海林市政府,市教育体育局,体育运动中心多次召开会议,在安保、竞赛组织、医疗、接待等方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为本次赛会能够顺利进行,做了充足的工作。